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14年6月17日

【奇幻原創】風之凱歌(舊版)02

  在薩克王國,人們都稱夏天為“男人的季節”;因為薩克王國一年一度的“王國勇士選拔會”,就是在炎熱的夏季舉辦的。當然,並不是說只有夏季才有這類型的比賽;但是,說到最具公正性,且最讓男性們躍躍欲試的比賽,則只有王國勇士選拔會莫屬了。因為它所具有的名聲,使每年的優勝者都享有極高的殊榮;獎金豐厚不說,更重要的是參加過它的人,只要實力不錯,就算沒有得到優勝,都有被職業獵人相中,介紹成為富豪或貴族的保鑣、戰士的機會,是一條相當好的發財門道。因此,每當炎炎的夏日來到,全國各地的好手們都齊聚一堂,想要試試自己的運氣。而現在,王都競技會的場上,正聚集著選手們,等待上場時刻的來到。



  “喝啊!”隨著這聲怒喝而劈下的斧刃,在乾燥的地上揚起了一陣飛沙;聲音的主人是個高頭大馬的巨漢,他不耐的舉起了和他身材極相稱的一把大斧,朝著他已被嚇的魂不附體的對手砍去。大概是身材矮小的人比較輕巧吧!瘦小的他一翻身躲過了再一次的劈砍。不過膽子和身材相同的他,經過這奮力的一翻後,已經完全放棄了勝利的希望。

  翻倒在地上的他,口中不斷的告饒了:“我…我認輸了,請放過我吧!”

  “囉唆!大爺我就是為了徹底表現自己的實力才來的,怎麼能夠這麼輕易結束!”口中邊這麼說,邊加速了劈下的速度;只見倒在地上的男人拼了命的翻滾著,每次都以毫微之差避開了。
“怎麼了?竟然不阻止這種愚蠢的屠殺…”在主考官陶羅特的身後傳來一個十分不悅的聲音。
陶羅特朝身後一看,隨即大驚的跪下來:“希爾達王子…!您…您怎麼會來這裡?”

  “沒想到我國引以為傲的比賽竟是如此的可笑,”不管陶羅特充滿詫異的聲音,希爾達憤怒的瞪視著場內一面倒的屠殺,“立刻停止這場比賽!”

  “這個恐怕不行,希爾達殿下。”陶羅特堆起一臉的笑容,小心地說道:“這些人在比賽之前都已簽了生死狀,而且他們的出身大都是草莽之徒,如果現在擅自阻止,恐怕…”

  “你聽不懂我的話嗎?”

  “咦?”

  “我說,”希爾達看向他的目光透出不可忽視的壓迫感,“立刻停止這場比賽!”

  “…!”看到陶羅特一臉無奈、小心翼翼陪笑的表情,希爾達嫌惡的轉開頭,握住了劍柄跳進了比賽場地,朝纏鬥的兩人走去。

  看到這種情形的陶羅特,一臉驚慌的拼命大喊著:“王、王子殿下,您不能過去…”

  “要阻止我的話就自己過來好了,”希爾達頭未轉回,冷冷的聲音傳入陶羅特耳裡:“一個連事情的判斷都無法貫徹的人是不配命令我的。”

  “…”陶羅特原本伸出的手,無力的垂了下來;無力阻止的他只能任憑希爾達走向場中。

  “哇啊!”瘦小的男子發出殺豬似的慘叫聲,向後倒去;肩膀上的傷口滲出了血,大片大片的血跡把衣服弄污了。

  “覺悟吧!”巨漢奮力的高舉起斧頭,往矮小男子的面部砍去。

  “住手!”伴隨著高聲的喝止,閃著白光的劍刃擋住了來勢洶洶的巨斧攻擊:“什麼…!”被擋下攻擊的巨漢,臉上混合驚訝和憤怒,看著劍的主人--希爾達。

  “喂!你這個娘們似的小鬼做什麼?竟敢打斷本大爺比賽的興頭。”巨漢收回了斧頭,大聲的問道。

  “住手吧!”希爾達用力將劍擋了回去,使得巨漢向後退了幾步。因為他龐大的身軀,使得他好不容易才維持住平衡;他惱怒的站定,怒視著希爾達:“他媽的,想阻撓我嗎?”

  “真是對不起,我叫做希爾達。”希爾達把劍收回劍鞘,毫無畏懼的看向巨漢,“你已經贏了,不用作這種無謂的屠殺吧!”

  “本大爺要做什麼隨本大爺高興,用不著你這個娘娘腔管!”

  “什麼…!”

  “這傢伙跟我一樣簽了生死狀不是嗎?既然他輸了就隨我處置,怨不得別人的。”

  “是嗎…我知道了。”希爾達抬起頭來,直視著巨漢:“那我們來比一場吧!”

“  你說什麼?”巨漢一臉吃驚的看著她。

  “也就是說,這個人的命我擔下來了!假如你贏了,我和他的命隨你處置;假如我贏了,你就得放過他。”

  “…”巨漢的嘴角從原本的迷惘而變成笑開的模樣,他不懷好意的打量著希爾達:“這可是你說的,我可沒有逼你。”

  “我知道,”希爾達的臉孔一派鎮定,“我一定會守約的。”

  “那好,我們開始吧!”

  希爾達點點頭,向身旁一臉恐懼的瘦小男子示意:“你去療傷吧!失血過多就糟了。”男子如獲大赦的向場外飛奔而去。

  猝不及防的,一直毫無動作的巨漢忽地猛力舉起他的斧頭,朝希爾達砍去;就像搭配好的一樣,希爾達微微側身閃過。她一個轉身,向後退到五、六步遠的地方,在一瞬間抽出了劍,“以公理女神那笛雅為誓,正正堂堂的決鬥!”正氣凜然的以古語念出神聖誓約的希爾達,劍芒也因 ​​眩目的陽光而更加耀眼。不過巨漢只皺了皺眉而沒有什麼反應,未曾受過教育的他連古語的基礎四十九母音都不知道,更別說聽懂了。他邊小心地防備著敵方的“咒語”,一邊舉起巨大的斧頭砍殺過來。但是,他再度過來的攻勢已經不能傷到希爾達半分,只見希爾達輕盈的在快速落下的斧影中穿梭自如,而巨漢笨重的軀體卻因為過快的速度而劇烈搖晃不堪。

  “可惡的小鬼,倒挺會躲…的…!”巨漢困難的吐出咒罵的話,不停的快速移動給予他的身體相當大的負擔。

  希爾達露出微笑,趁隙將劍格住了斧刃:“你也不錯啊!攻擊技巧相當好。”口中邊這麼說邊使勁的揮向巨漢-“什麼!”隨著巨漢憤怒的吼聲,斧頭高高的飛起,深深的插入黃土地中。因為這一切都發生的太快了,快到巨漢還來不及有所反應;他呆視著深沒入土中的斧頭,一時之間還不能接受。

  “你輸了。”希爾達平穩的聲音傳入他耳中,他有些反應不過來的看著希爾達,“放過那個人吧!”
等到他的目光對上了希爾達輕鬆自在的眼色時,他忽然大夢初醒般的回過神來,重新用惡狠狠的目光瞪著希爾達,只不過是有些尷尬的:“你…你使了什麼妖法?”

  “我沒有用任何妖法,我是用劍打敗你的。”

  “可、可是你剛才念的那些古怪咒語…”

  “那是誓約詞,不是咒語。”希爾達說道。

  只見巨漢再也找不出話來,因為詞窮臉脹的通紅;嘟囔了好一會兒,只好拔起了斧頭,恨恨的出了場,臨走前還不忘怒視了希爾達一眼才離開。希爾達直到確定他已經走遠,才緩緩把劍收回。

  一旁焦急等待的侍衛早已蜂擁而上,一個個的跪了下來:“殿下,請恕我們保護不周。”“殿下…”因為害怕背上個“保護不周”的罪名,所以各個都奮勇爭先的表示自己的愧疚與忠誠;看透了他們內心想法的希爾達只揮了揮手,淡淡的說:“我沒事,你們可以退下了。”轉身向場邊走去。

  還未等她走出場外,場邊已伸出一隻手,迫不及待的拉住她:“哥,好棒的劍法!”

  隨著清脆又稚氣的聲音而出現的人,有著和希爾達一樣的臉孔,看見了他,希爾達嚴肅的表情,終於洩漏了一絲笑意。

  “希爾斯,你怎麼會來這裡的?現在不是正在上古語課嗎?”

  “誰要上那種既無聊又冗長的課啊!桑那金師傅的聲音讓人聽了就想打瞌睡。 ”

  希爾斯原本是充滿玩笑意味說話,在看到希爾達一下板起了面孔,就知趣的停止了。

  “你為什麼要這樣呢?你難道不知道學習古語是成為一個國王的必要條件嗎?”

  “可是,你明明比我更有當國王的才能啊!”希爾斯停止了腳步,直視著她:“你從小就比我優秀多了,無論在哪一方面都是……”

  “但是長老院並不喜歡我,”希爾達打斷了他的話,冷漠的說道:“長老們都認為你比我適合王位。”

  “因為我比他們笨,而你卻比他們聰明多了;他們認為我沒有威脅性才想利用我的。”希爾斯就像早已背熟一般連珠炮的說出來,他對上希爾達想要迴避的眼光,毫不畏懼的說道:“為什麼哥哥你不正面給那個傢伙痛擊呢?”

  希爾達聽了他的話,只能默不作聲;希爾斯並不知道馬卡斯所帶來的真正威脅,以致天真的他竟然以為光靠幾個清流的力量就可以把馬卡斯的勢力連根拔起。表面上由瓦倫多所統治的薩克王國,呈現穩定的狀態,但實際上,宮廷內​​部的鬥爭卻相當嚴重。自己雖然是長子,但是卻被長老院所否定,而帶頭反抗的正是馬卡斯,連一向不參予政事的希爾斯都知道這件事,可見馬卡斯的跋扈了。而現在唯一可以和馬卡斯抗衡的,除了她之外,只剩下個性剛正不阿的宮廷騎士團團長˙柴亞特,及獨來獨往的賢者院院長˙希貝兒,其他可以說已經完全歸附於馬卡斯之下了。雖然如此,但是昔日睿智敏銳的瓦倫多就像是毫無所覺般讓馬卡斯控制了整個宮廷的權力,這讓希爾達不禁對這種平靜的假象感到恐懼。

  但是自己的身分又能如何呢?希爾達自問道,她永遠記得六歲時侍女長米菈語重心長的話:“希爾達王子啊,請您忍耐吧!為了您唯一剩下的父親……”不錯,自己真正的身分,除了父親、米菈和從小照顧自己的幾位年老侍女以外,任何人都把她當成一位“王子”看待,而她也很小心地隱藏著自己的秘密,甚至連自己的親生雙胞胎弟弟也毫無所知。因此,這樣的她,當然對長老院的成員有著許多的避諱,想要正面對抗是一件相當冒險的事。尤其在馬卡斯當政的情況下。

  “哥,哥!”在希爾斯連聲的叫喚之下,希爾達從自己的世界中醒過來:“啊,怎麼了嗎?”

  “哥,你到底是怎麼了?”

  “…沒什麼、沒什麼……”希爾達的眼光不禁飄向了遠方的天空;漸漸攏聚的烏雲,似乎暗示著一場不可避免的風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