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14年5月24日

【奇幻原創】風之凱歌(舊版)01

【寫在前面】

風之凱歌是本黨主席很多年前的原創大坑,雖然曾經發表在KKCITY上,但是因為事隔多年,經歷了硬碟損毀、KKCITY爆炸,她早期的作品都消失無蹤,還得去大陸簡體網站撈無斷轉載版本回來....囧

嘛,不過風之凱歌嘛,就是個萬年大坑(誰叫我們家主席就愛開坑完成設定後裝死),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雖然她已經有設定後面結局了,但是要寫完的話可能要有人不斷熱情催稿,才有百萬分之一的機會吧....(攤手)



  阿爾法太曆八八二年冬.薩克帝國王都─


  廣大的宮廷長廊上迴響著腳步聲,侍女長.米菈手捧著大疊的毛巾,焦急的往內廷走去;不遠的內廷中傳來一陣陣的尖叫聲,米菈的腳步更加快了。


  “皇后陛下……拖了那麼久的時間,不會有事吧……。”想到這裡,米菈更焦急了。


  薩蜜兒.肯多——也就是薩克王國的皇后,和國王結褵十二年而未產下一子,曾讓舉國上下焦急不已,國王又不肯照長老院的提議另娶新妃,原本臣民都放棄了希望,沒想到皇后卻在年初時懷了孕,這件事曾讓舉國慶祝了好一陣子。然而皇后的身體並不是很好,加上年紀已經不小了,因此從昨晚就陣痛到現在,皇子卻一直沒有產下。現在整個宮中都一團混亂,大家都為皇后祈禱著。而侍女團也已忙了一整夜了。


  米菈走進了皇后居住的后宮,國王薩克八世憔悴的站在門外;他已經一夜未曾闔眼了。米菈走近前,跪安道:“陛下,請您先去休息吧!您已經一夜都沒休息了。”


  “我沒事,”瓦倫多.薩克揮了揮手,疲累的表情一覽無遺:“皇后怎麼樣了?”


  “一切安好,請國王陛下放心。”米菈撒了個謊,他不能向老好人的國王說出皇后真正的情況。


  她轉過身,走進了房內。


  掩上了門,米菈慶幸著宮中有著皇后生產時,任何男子都不能進入內廷的規矩;這樣她還可以稍微隱瞞皇后難產的情況。


  “不好了!米菈大人!”


  “凱朵,怎麼了?”


  “皇后陛下她…”沒等守門的凱朵說完,米菈已拉起裙子,完全不顧禮儀的闖過去。


  “皇后陛…”米菈正要脫出口的叫聲,在看到床邊的情況後嘎然而止。 “王子…兩位王子…!“米菈驚喜的叫出聲。


  米菈抱起放在床上、哭聲宏亮的兩位皇子,抱在懷中高興得搖啊搖的,眼光正巧碰上了助產士希莉兒欲言又止的模樣。


  “怎麼了,希…”


  米菈的袖口被人拉了一下,她低頭一看,皇后搖頭制止她的詢問。雖然心中有著許多疑問,但是米菈仍舊揮了揮手,將其他的人遣開了。


  等到整個房間內只剩下了皇后、米菈和希莉兒時,米菈再也壓抑不住的問道:“皇后陛下,您到底是…”


  “你揭開毛巾就知道了。”皇后並不正面回答,只答覆道。米菈滿腹疑問的揭開包裹著兩位王子的毛巾;才剛揭開,連忙掩住口以防驚呼聲 ​​從口中溜出。她趕緊蓋上了毛巾,將王子放好後,旋即跪下顫抖的說:“皇后陛下…!”


  薩蜜兒皇后搖搖頭,嘆道:“這一切都是命!但是,無論如何,他們都是我的孩子。”
  皇后頓了一頓,又開口說道:“米菈!”


  “皇后陛下,有什麼吩咐?”? “把國王陛下請進來。”? “可…可是這違反了宮中代代傳下的法規…”


  “沒關係,我有一些話一定要對國王陛下說。”薩蜜兒隨即閉上雙眼,米菈看到她的表情,知道再難推託,只好把瓦倫多叫了進來。


  瓦倫多幾乎是馬上衝進了房間,他走近床前,執起皇后的雙手,疼惜的凝視著皇后蒼白的臉;薩蜜兒打起精神道:“陛下,我懇求您答應我一件事。”


  “現在什麼事你都別說了,先休息…”


  “不!陛下一定得先答應我,決不反悔這個誓言。”薩蜜兒一反平常的溫柔,激烈的說道。


  瓦倫多為了安撫她,有些疑惑地答應了,“這…好吧!”聽到了瓦倫多的答覆,薩蜜兒像是稍稍放下擔憂,向兩位王子指了指,疲倦的說道:“請陛下您看一看兩位王子就知道了。”


  瓦倫多聽到薩蜜兒的話,臉上原本還有點迷惑,一瞬間突然恍然大悟,面色刷地一下白了。 “難…難不成是…!”


  “是的,這兩個孩子並不是兩個王子,而是一男一女,陛下。”薩蜜兒悲淒的說。


  瓦倫多聽到了她的回答,雙腿一軟,啪答一聲跌坐在床沿,雙手抱頭:“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在旁服侍的兩人也低低的掩泣。


  “您應該比誰都清楚,記載在我們阿爾法太初歷渾沌章的傳說:汝馱負太陽而生,乘風降於人世;一手持正義之劍,一手執公理之盾,將人世之紛亂掃平。但汝所降生之地,將以戰士之魂魄染紅;然世間卻因汝而永享榮耀。火炎將成為汝言語之接續;雷電將成為汝傳說之號記,汝之足印將印下阿爾法眾英雄之名,榮耀諸人之女,汝之名為希爾妲。”

  薩蜜兒流著淚說完了記載在古籍的傳說,拉住了瓦倫多的衣角,哀求道:“雖然如此,陛下,請您放過您的女兒吧!”薩蜜兒哀求著。


  “薩蜜兒,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啊!”瓦倫多猛抬起頭來,像是壓力蓄積過多的爆發開來:“如果我放這個孩子一條生路的話,薩克王國可能會滅亡的啊!你並不是不知道,只要這個孩子一出世,那個國家就會滅亡的!這樣子我要怎麼面對我的父親呢?”


  “但是,這並不一定就是這個孩子啊!”


  “不行,我不能冒這個險;”瓦倫多面向薩蜜兒,像下了決定一般:“薩蜜兒,我想…”
“陛下,我知道您決定做什麼;以一個皇后的身分,我知道不應該說出這些話來,但是,我也是一個母親啊!”


  “…”瓦倫多聽了她的話,默默無言。
  “沒錯,陛下,的確代代生下男女雙胞胎的王室,都聽從了長老會的意見,將孩子除去。而這一切的規定也不是陛下您所能改變的;但是,我仍舊懇求您不要殺死這個孩子。不只是因為陛下您剛剛的承諾,也是陛下您身為父親的責任。而且,如果說薩克王國的命運就是如此,那陛下就算再怎麼努力都無法拂逆神的旨意。況且,薩蜜兒嘴角流出鮮血:'這是我臨死前唯一的願望了。'”


  “薩蜜兒,你…!”瓦倫多看了,只能呆在那裡,連聲音都發不出來。


  “陛下,在我跟您談話之前,我就已經服下毒藥了。我身為一個皇后,不但不能為陛下分擔憂勞,還增加陛下的負擔;我身為一個母親,不但不能給予他們照料和教養,還得殺了他們以換得我的生命。所以我有罪…”薩蜜兒的聲音漸漸微弱,米菈衝上前來,大喊:“皇后陛下!皇后陛下”


  “這和皇后陛下無關!一切都是我等的無能…”米菈邊說,眼淚已經不能抑制的又掉了下來;薩蜜兒看向瓦倫多,用盡最後的力氣說道:“陛下…孩子…就… ​​交給…您…了…,我…先…走-”薩蜜兒一口氣尚未上來,話聲就嘎然而止;而她的魂魄也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間。


  “皇后陛下!皇后陛下!”雖然米菈想搖醒閉上雙眼的薩蜜兒,但無論如何大聲的叫喚,薩蜜兒也毫無反應。米菈看到如此,擦拭掉眼邊的淚水,強忍著悲痛轉過身,在瓦倫多前跪了下來:“禀告陛下,皇后…皇后她已經去世了,請…陛下節哀順變。”米菈看著瓦倫多,這個統治一國的君主,在一瞬間似乎老了十歲;他沉默了一會兒,伸手抱起了床上的公主;輕輕的撫摸她的臉道:“是嗎?你的母親希望你活下來嗎?”


   “陛下…”


  “把我的命令傳達下去,米菈。”


  “啊?”


  “皇后為了下一代的君主而犧牲的消息,”他停頓了一下,又道, “以及兩位王子誕生的消息。”


  “陛下…!”米菈驚訝的看著她的國王;他似乎毫無所覺,只有輕輕的自言自語說道:“這樣就好了吧!我一定會讓他們兩個活下去的,薩蜜兒。”就像旁邊沒有任何人似的,瓦倫多踏著蒼老、緩慢的步伐走出了內廷。


  米菈呆看著走遠的國王,知道他現在已無心思考任何之後的問題;她心突地一縮,看向身旁嚇的不知所措,縮成一團的希莉兒;米菈朝她露出十分陰沉的面孔:“希莉兒。”


  希莉兒馬上跪在地上,哀求道:“求求您,侍女長大人;放過我吧!我只是一個身分低微的侍女…”


  “你已經知道一切事情了,不是嗎?”米菈臉上的表情讓希莉兒又哭了出來;只不過之前是為了王后悲慘的遭遇而悲嘆,而現在則是恐懼生命的延續與否。


  “我什麼都不會說的,真的。”


  “我要怎麼相信你?宮中有不少侍女不知如何控制自己的舌頭;你可能也是其中一個。”


  “不!我不會的!我絕對不會說的!”希莉兒哭喊著。


  看著她又驚又恐的表情,米菈心中嘆了口氣;希莉兒她調教多年,深深了解她的行為;她不是個多言的女人。況且薩蜜兒皇后一定也不希望她為保全公主而殺人,既然目的已經達到,也就不必再趕盡殺絕;想明白了這一點,她的口氣放柔了:“希莉兒,我教了你很多年吧?”


  “是…是的,侍女長大人。”希莉兒驚懼不定;她不知道米菈有什麼意圖,只見米菈又緩緩說道:“那,有些話我不說,你自己也該明白吧?”聽到這裡,希莉兒已經猜到米菈打算放他一條生路,她連忙點頭應道:“是,我知道。”


  “那你就去吧!明天早上之前,我希望宮中再也沒又有希莉兒這個人,明白嗎?”


  “明白。”


  “還有,”米菈的表情一下又變成陰狠無比:“如果讓我聽到任何不利於兩位王子的傳言,那你就得付出你想像不到的代價,知道嗎?”


  “是…是的,侍女長大人。”希莉兒好不容易保住一條性命,哪還敢多說什麼?
匆匆行完禮後,飛也似的從邊門逃掉了。


  米菈目送她遠去,心中知道這只是個開端而已;皇后的死、希莉兒的秘密離去,這些只不過是代表著薩克王國,甚或是整個阿爾法大陸改變的開端罷了。以後可能不只是一、二個人的犧牲,可能要使無數的生靈塗炭,她這樣做真的是對的嗎?

  “不,我在想什麼?”她用力甩頭,想甩去自己的焦慮和疑惑。

  “不論是國王陛下,或是皇后陛下,都已經選擇這條路了;我還在疑惑什麼?”


  米菈一下豁然開通後,再也不猶豫的朝殿外等待消息的焦急人群走去。



  阿爾法太曆八九三年冬,薩克王國八世王妃-薩蜜兒.肯多.薩克,因為生產後過度虛弱而去世;國王薩克八世下令給予最隆重的喪禮。同時,兩位雙胞胎王子,希爾達.薩克及希爾斯.薩克,在接受長老院及賢者院的國禮後,正式成為薩克王國的正統繼承人。當然,皇后真正的死因,以及希莉兒的失踪,都被深深的埋葬了;任誰也沒想到,一場後世著名的“薩克之戰”,就在此時,悄悄地拉開了序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